爱折原临也一万年!

【阴阳师】【狗崽】幸好

#狗崽##第一人称转第三人称##妖狐视角#

或许大多数阴阳师都是薄情的吧。

小生出生的时候,小生阿爸是一个纯血非洲人,除了雪女姐姐和三尾姐姐阿爸就只有我了。

阿爸对小生非常好,几乎是要什么给什么,虽然阿爸很穷很非,但是并不妨碍他对我好。

就连本来是雪女姐姐的觉醒材料,阿爸却给小生吃了,小生曾以为不论发生了什么雪女姐姐那万年不变的冰山脸上都不会有表情。

可是小生错了,当小生兴奋的抬起头时看见了雪女姐姐脸上一闪而过惊讶和失望。

小生问过阿爸,按一般步骤都应该会觉醒雪女吧....?但是,在抬头看见阿爸眼底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却不容忽视的悲哀时,小生的心就像有根针在扎,强烈、真实....

阿爸...

“崽儿啊!”
“啊?嗯?”
“阿爸今天意外捡了张蓝符....陪我去召唤吧!”
“阿爸啊啊啊啊!!!!!咱们寮还没穷困潦倒到需要用捡来的符召唤吧!?”
“哎呀没事,也许是哪个欧皇掉的呢!”
看着阿爸猥琐(bu我阿爸巨帅没有之一)的表情,小生都想呕吐了。

后来隔壁的源博雅逐渐脱非入欧可是我们寮里连座敷宝和草爸爸都没有。

隔壁阴阳寮的姑姑一声“伞剑——”suasuasua的全灭,看的小生都惊呆了,小生可怜巴巴的望着阿爸,努力装出一副欲语泪先流的样子“阿爸……”

“额…阿爸去给你刷针女套去。”看着阿爸说完话起身就走的样子,小生真想出去跑十圈再回来。

渐渐的我们寮里也来了座敷宝和草爸爸,可惜自疗一直上不去,唉,草生艰难。

后来阿爸一发脱非入欧,迎来寮里第一只SSR。

“卧槽青行灯!!!!老子也有SSR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着阿爸激动的样子小生心里有些慌,想着隔壁寮里的妖狐还未大展宏图,就被喂给了荒川。

但是平常阿爸对小生很好,所以小生要克制情绪恭喜阿爸“阿爸啊,终于有SSR了,恭喜你了。”

“崽儿,快来育成结界,阿爸我终于集齐升五星材料了!!”

终于要喂掉小生了吗....掩饰住自己难过的心情,慢吞吞的走过去,想着能拖一会是一会。

“崽儿你在干嘛,快点过来啊!阿爸等会还要去祈求小黑呢!”看着阿爸着急的向小生招手,无奈的苦笑了下,只得听阿爸的话快点过去。

阿爸怎知小生心中所想呢....

“崽儿,你准备好了吗!激动嘛!高兴吗!”

阿爸啊......把小生喂掉就这么令你开心吗......

或许是太难过了一时难以掩饰住悲哀的情绪,当小生想和阿爸说小生已经准备好了阿爸可以把小生喂掉了的时候,小生却听见阿爸说了一句话,小生顿时忍不住了,就着阿爸衣服哭了出来,一把鼻涕一把泪像是泄愤似的全部擦在了阿爸的身上,看着阿爸不知所措的样子,毫不犹豫的笑出了声。

傻崽儿,你怎么会以为阿爸要喂掉你啊......

“好了,傻瓜,快进去啊!阿爸好不容易养起来的升五材料可不能浪费呢。”
“嗯!”

自那以后,小生的心算是安定了,不用担心自己会不会失宠,会不会被喂掉。

但是就是这样心里还是会有股莫名的.....空虚。

慢慢的我们寮也来了姑姑,来了许多许多小姐姐,说到这也是很奇怪,隔壁的妖狐还没被喂掉的时候,所有的女生几乎都被他调戏过,这样一对比,显得小生就比较独特了。

我们寮里的小姐姐各个长的贼俊,没有一妖看到不心动,可是小生就提不起兴趣,小生知道自己心中有股执念,在每次想到要去寻找命定之人时,小生的心就会隐隐作痛....

有次阿爸叫小生陪他去隔壁寮找源博雅喝酒,阿爸说他要和源博雅叙叙旧让小生自己先出去溜达溜达。

小生很无奈的走到院子里,准备溜达溜达的时候,看见了茨木童子,脑子里正想着到底要不要打招呼,却听到他说“你就是晴明大人寮里的妖狐?”
“是.....”
“嗤,你怎么不撩女生?”
“额....小生.....”
“怎么?我们寮里的小姐姐不好看?”
“不不不....不是的,小生只是....只是在等命定之人出现罢了.....”
“他们酒也该喝完,晴明大人肯定喝的很多,你快些去扶他回去吧....”
“哦...好”

“阿爸——我们.....”准备喊阿爸回家时,却听到阿爸和博雅的对话,正要拉门的手立刻放了下来。
“博雅....我就要过黑夜山了啊,你说,阿崽看到他了之后会不会想起什么呢....?又或者说他想起来了会不会恨我...”
“说什么呢,谁说他会想起来的,都已经过去了。”
“不会的....我感觉的到.....他....很执着。”
“当初又不是你的错,如果不把他喂给大天狗,我们都会死。”

“你就是妖狐?”
“怎么不撩小姐姐?”
“晴明大人肯定喝多了去扶他回去吧。”
“他想起来会不会恨我....”
“如果不把他喂给大天狗,我们都会死。”

大天狗....是谁?

“崽儿?你在门口怎么不喊阿爸呢?”
“啊?啊!哦!阿爸我们该回去了!”

小生回去之后脑海里一直回荡着大天狗的名字,仿佛引起了共鸣...

那天以后小生偷偷问过茨木大佬,大天狗是谁,茨木大佬却捏着小生的脑袋转向黑夜山的方向与小生说“他啊,是个为了大义与感情义无反顾的妖罢。”

“茨木大人,你你你你的手!!手手手!啊!轻点!小生的脑袋啊啊啊啊!”

为了大义和感情吗?真想见见那位大人。

阿爸曾跟小生说过,黑夜山极为凶险不可独自一人去那里 ,可是强烈的执念在心中不断的扩大,最终小生还是违背了阿爸的劝告,擅自一人去了黑夜山。

黑夜山如其名,黑,很黑,黑的不是很纯却又黑的如此彻底。

“大天狗大人!你在吗!”小生心里特紧张,害怕。

害怕见不到,又害怕见到。

“是何人在唤吾。”金色的羽翼,衣着呈蓝色,头上却带着一个奇丑无比的面具。

小生顿时哭了,不知是吓得还是感动的还是怎么的。

“汝缘何要哭?”虽然他带着面具但是小生还是能感觉到他一丝丝的.....不知所措?

“小生不知...”抬手想抹掉眼泪,潜意识不想让对面的大妖看见自己流泪的样子,可是眼泪就好像洪水冲垮了堤坝一样怎样都止不住。

“汝.....很像吾的一个爱....故人”他的话,让小生心里一阵阵触动....

“小生.....”正想着该说些什么的时候,却听见他说“汝快些回去吧,这里不安全。”抬起头,只看的见那远去的背影。

回到寮里听见阿爸焦急的问候,心头一暖“崽儿,你去哪了?!”

“阿爸,我去了黑夜山....去找....”
‘啪——’
小生惊讶的看着阿爸,这是小生出生以来第一次被阿爸打,理由还是因为“谁准你去黑夜山的?”
“阿爸我....”
“从今天开始禁足,没有我的允许不准出寮里一步,三尾给我看紧了。”
“阿爸——!”想问阿爸为什么,为什么听到我去黑夜山就这么激动,明明雪女姐姐也去过不是么...
可是阿爸并没有回头,小生被严重看管了起来。
“啊呀~我们小妖狐这是失宠了啊?”小生没有理会三尾的调戏,独自回了房。

“谁准你去黑夜山的?”*
为什么不能去黑夜山....为什么阿爸要打小生....

........

禁足了快一个月了,阿爸怕是气的不轻吧....

在禁足快两个月的时候,源博雅来寮里找阿爸,茨木大佬也来了。
“哟,听说你被禁足了?”
“够了!茨木大人不要再嘲笑小生了啊!”
“去黑夜山了?见到了?”
“小生....”
“知道今天为什么过来吗?”
“难道不是找阿爸喝酒?”
“真是天真狐狸。”
“小生一点也不天真啊!!!茨木大佬求你放过小生吧!”
“今天就是与黑晴明的决战了,所以他们要去黑夜山。”
“去黑夜山?可是小生为什么不知道?我是主力啊!!”
“吾怎知呢。”

小生心里隐隐有些不安,快速站起来朝阿爸房间跑去,却听见阿爸的话“博雅,如果说今天决战的时候看到他了,尽量不要伤他。黑晴明死了的话,我这条命,便给他吧。”
“不行!我不同意!”源博雅怒吼着,生气中带点悲伤。
“这是我欠他的!”
“那我呢!!”源博雅吼完屋里就沉默了,小生站在屋外进不得走不得。

“不进去么?”
“什么?”
“进去问问真相。”

真相啊......?可是....小生不敢。

最后小生还是没有问阿爸,到底为什么。小生求阿爸带小生去黑夜山,求阿爸带小生参加决战。

战场上,小生看见了对面大天狗,虽然这次他没有戴面具,穿的是白衣服,但是小生就是一眼就看出来了,真好看。

“大天狗,黑晴明终究不是你大义的方向,收手吧!”
“黑晴明大人不是吾大义的方向,难道汝是?”
“我……”

“够了,晴明!出招吧!”

战斗总会有伤亡。
最后黑晴明死了跟随他的式神死的死伤的伤。
大天狗被阿爸的“言灵·缚”束缚着,动弹不得。
小生听见他嘶吼着“晴明——杀了吾!杀了吾!让吾去陪他啊!杀了吾啊!”

看着阿爸愧疚的沉默,源博雅站不稳的被茨木扶着想去安慰阿爸。

“晴明你总是这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当时也是这样求着你。你也是这样沉默的逃避着。”

——“阿爸,小生再也不调戏小姐姐了,求求你不要喂掉小生!”
——“阿爸求求你!求求你了阿爸!”
——“阿爸!!!”
——“大天狗大人....”

“啊——!!!”记忆就像被人强行塞进脑子里似的,小生疼的受不了,眼前一片黑暗。

再次醒来,小生是在自己的房间里。

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半响,三尾姐姐端着食物进来,低头看了眼三尾姐姐手上的膳食,轻轻的问道“后来怎么样了?”
“他在结界里。”
“什么?”
“别装傻,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小生站在结界外面看着大天狗。他就静静的坐在结界里。
“汝来这何意?”低沉磁性的声音听起来毫无温度。
“小生来此.....看望一个.....故人罢了。”
“汝走吧,这没有甚么故....”
“有。”

........

“莫不是大天狗大人想要小生在帮你回忆一遍?”妖狐淡淡的笑着,笑容里带着他对大妖所有的感情。

大天狗定定的看着妖狐,沉默着,不知道如何回答,最终也只说了句“说什么胡话呢。”

或许大多数阴阳师都是薄情的吧。
但.....阿爸不一样呢。

“汝又在乱讲什么,近星期不想下床了是吧。”大天狗走过来把妖狐捞在怀里揉了揉尾巴。
“您不要揉小生的尾巴啊!”妖狐虽然嘴上说不要可是尾巴却很诚实的任由大妖揉。

“妖狐大人好像没有注意到大天狗大人说的重点耶...”小妖a
“好像明白了什么...”小妖b
“啊?”小妖c

如果没有阿爸,或许大天狗大人就战死了吧。

FIN.

评论

热度(39)